征集启事

华东理工大学实物史料征集启事 


各位老师(家属)、校友:

大家好!

华东理工大学建校至今已走过了70余年,经过几代人的奋斗,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许多重大事件、重要成果早已载入史册,为世人所敬仰。

然而,学校的历史更是由许许多多平凡的小事汇集而成。一张褪色的老照片,一本发黄的课堂笔记,一枚旧时的饭菜票,一只斑驳的搪瓷碗,一件弃用的老设备……都承载着华理(化工)及您无数难忘的记忆。随着时光的推移,这些“古董”都变得十分的有收藏和纪念意义。

以前,由于各种原因,学校在收集、珍藏这些很有保存价值的实物史料上,工作做得不尽如人意,许多事情虽有记载,却没有具体的情景照片、相关实物等予以衬托、佐证,故非常遗憾。

鉴于此,作为学校历史的守护者,档案馆有责任向海内外的华理(化工)人发起这项“功德无量”的征集工作,以期重拾华理共同的记忆,发掘华理真实的历史,讲述华理自己的故事,弘扬华理优秀的文化。

如您手头藏有与学校创建、发展、壮大方方面面有关的实物史料,恳请您捐赠给学校,我们将对您的义举登记在册,并给予宣传和鼓励。同时也欢迎您提供有关信息或线索。

 

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启

 

 

征集内容

照片

包括:老校门、老建筑、校园风景、教师风采、外籍专家来校讲学、上级领导来校视察、学生活动、运动会、聚会、下乡劳动、干校生活、野营拉练、挖防空洞、建校劳动、毕业合影、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课堂教学、大型(贵重)设备、颁奖授奖仪式、开学(毕业)典礼、揭幕剪彩、参加各种重要会议等。

【实物】

1.课堂讲义(教材)、笔记、手稿、考卷等。

2.毕业证、工作证、校门出入证、奖状、聘书、荣誉证书等。

3.校徽、纪念章、校标、臂章、袖章、奖牌(章、杯)等。

4.印有学校标志(字迹)的信封、信笺、笔、印章、薄、本、明信片、纪念册等。

5.诗、书、画作等

6.饭菜票、宣传画报、招生简章、校报、小册(小集)子、招牌等。

7.其他有意义的实物。

【说明】

1.征集物品原则上为原件,但也欢迎提供复制件或让我们立此存照。

2.请对捐赠物品作简要的文字说明。

3.特别珍藏之物,报请学校给予专门奖励。

4.必要的话,我们乐意派专人上门接受捐赠。

5.征集到的所有史料,由学校档案馆作永久保存,并择机在校史馆中展出。

 

联系方式

负责人:郑老师

  话:021-64253341

  箱:dag@ecust.edu.cn

    地  址:上海,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