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简明校史》出版
发布时间:2024-03-04   访问次数:55


为了进一步凝练校史研究成果,繁荣校本文化,讲好校史故事,广播学校美誉,近日,由学校档案馆编撰、出版社设计印刷的《华东理工大学简明校史》正式出版。

全书近19万字,配有370多张档案图片,以图说史、图文并茂、彩色印刷、内容详实。该书分为缘化而立发展壮大厚积薄发奋进一流四章,客观生动地展示了华东理工大学自1952年创立以来70余年的发展奋斗历程和办学治校成就,是学校第一本系统性、全面性介绍校史的书籍。

据悉,档案馆在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广泛征集档案史料,仔细考证研究的基础上,又辅以人物链接、扫码延伸阅读等形式,在书中适当穿插人物史和音视频,是一本融档案、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种传播介质于一体、可视听的立体书,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传承价值,为学校提供了一本“存史、资政、育人”的“口袋”校史和工具书籍,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了一本“知校、爱校、荣校的便携手册和鲜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