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华东理工大学首支校史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3-10-26   访问次数:1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扩大学校建设成就展的育人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服务奉献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培养华理学子的爱校爱党爱国情怀,推动校史传播立体化和校史教育常态化,1024日,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携手化工学院,在徐汇校区党建共享空间举办了第一支校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员培训大会。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崔姗姗、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兼党校副校长张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成立仪式,校史宣讲团指导老师及首批20名宣讲员参加仪式。上海外国语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周源源为宣讲团带来了首场宣讲员培训。

在代表党委组织部对校史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张黎表示,党委组织部以“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为契机,积极推进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等党员教育阵地校内集群建设,探索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成效的有效载体。档案馆和化工学院党委共同牵头组建校史宣讲团,成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修养教育的德育基地和实践平台,有效促进了学校历史传承和学生长效教育的有机融合。她勉励宣讲员们要用好用活校史宣讲平台,深入挖掘“四史”中的校史,讲好校史中的“四史”,将宣讲团的旗帜树好立好,争做奔涌“后浪”,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为宣讲团授旗,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为宣讲员们颁发了聘书。

王惠文详细介绍了校史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和成立初衷,同时围绕宣讲团的定位、工作目标和宣讲员职责为宣讲团的工作擘画了蓝图,并鼓励宣讲员们争做华理校史的代言人、小讲师和传播者。

崔姗姗对宣讲员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做好校史研究的“小学者”、做好校史宣传的“小广播”,知行合一,做好校史文化的“传承人”。

宣讲员代表郝若璎在发言中表示:校史宣讲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宣讲员们一定会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刻苦磨练讲解技艺,身体力行践行华理校训,主动学好校史、讲好校史,传承好华理精神。

成立仪式结束后,上海外国语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周源源以“赓续历史文脉,代言我的校史”为题,围绕宣讲仪容、仪态、服饰和宣讲用语等,向宣讲员们讲授了宣讲礼仪,并通过分享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博工作协会的特色工作案例带来首场宣讲员培训。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现场氛围生动活泼,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未来,华东理工大学校史宣讲团将以弘扬华理历史为己任,在讲解华理历史、讲述华理故事中弘扬华理精神,将先辈们创业与为学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传递给青年一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