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华理档案馆前往复旦大学档案馆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6   访问次数:2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5日,我校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副馆长段义严一行赴复旦大学档案馆交流调研,复旦大学档案馆馆长黄岸青、副馆长丁士华、周律等热情接待了我校档案馆人员并组织座谈。

座谈会现场 

黄岸青对华理档案馆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复旦大学档案馆的建馆历史、组织机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主要职能和特色工作。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档案馆开展校史研究、档案编研、红色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亮点、重点工作。黄岸青表示,两校档案馆在档案数字化转型工作中面临着很多共性问题,希望未来能够保持交流,共同探索档案工作新模式。

黄岸青向我校赠送档案编研成果

王惠文从组织沿革、馆藏情况、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利用服务创新、校史文化育人、档案编研传播、档案库房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华理档案馆整体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学习借鉴复旦大学的先进经验,提升我校档案建设水平,加快档案建设发展步伐。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馆藏档案数字化流程、档案管理系统开发、数字档案资源存储、电子文件归集办法、校史馆讲解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研讨。会后,我校档案馆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