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我馆赴上海体育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2   访问次数: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数字资源安全存储、档案数字化成果有效应用,61日下午,我馆馆长王惠文和副馆长段义严一行4人赴上海体育大学档案馆(校史馆)考察交流。

上海体育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匡淑平、副馆长龚燕萍等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人员并举行座谈会。

会上,匡淑平围绕档案馆的成立发展、岗位设置、档案编研、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体育大学档案工作的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远程查档功能和体育教育博物馆建设经验

座谈交流中,王惠文介绍了我校档案馆发展沿革、岗位设置等情况,并重点围绕档案信息化和校史研究方面的经验举措进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还就校史(博物)馆实物征集修复、讲解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管理、远程查档平台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档案数字化成果存储和利用、档案编研与传播等业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研讨发展思路。会后,双方还一同参观了上海体育大学体育教育博物馆和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