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术,“书香”文创联袂为学校建校70周年庆生
档案馆出版《前贤画传》丛书
发布时间:2022-10-29   访问次数:192

感悟文化底蕴,厚植爱校情怀。1024日,在70周年校庆前夕,由档案馆主编、校出版社印制的校史人物连环画册——《前贤画传》顺利出版。

该书一套三本,分别以首任校长张江树、首位院士苏元复、建校三大系之一化工机械系主任琚定一3位教授求学、育人、治校的经历为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连环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初心如磐、不懈奋斗的一生,展示了他们在学校发展、行业进步和国家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彰显了老一辈华理人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为准确呈现历史画面,彰显专业特点,档案馆联手连环画家罗希贤团队组建了专门的创作小组,并得到相关领域专家和人物亲属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该丛书将与化学学院王利民教授团队以校园内常见的植物和花卉为主调,精心研制的十二种香氛——“十二雅馨”组成“书香”文创产品套装,以前辈学人的奋进故事、华理校园的馥郁香气唤醒校友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对母校的深沉思念。

连环画家介绍:罗希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创作出版连环画170余部,其中作品《李自成·清军入塞》获全国连环画创作绘画二等奖。《兵马俑》荣登神舟十号,成为第一部遨游太空的中国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