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年鉴
发布时间:2021-12-22   访问次数:85

概况2016年,全校共归各类档案5985卷、OA文件2153件、照片1222张、财会凭证帐册14943册(其中,后勤保障处凭证帐册11282册),以及作为资料保存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2427本;接待档案利用2792人次,利用档案8402卷次,出具各类档案证明21900余份。

征(收)集到一批与学校相关的资料和实物,有1954年华东化工学院乒乓球联赛纪念书签、1958年出版的《染料应用》教材、1984年《化工高等教育》创刊号、1986年华东化工学院业余党校首期学员结业证书、1990年四川轻化工学院校庆25周年专刊、化工原理实验室早期使用的萃取塔、学校早年的保险柜、木质试管架、老式收录机、青年教师宿舍用写字台、化工学院油气132班钱荣同学的书法作品等。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教育部巡视组来校检查、学校973项目和干部任职审计、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召开、退休教职工办理社保补助、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庆典等提供档案材料的查阅利用;为学校开展64周年校庆活动,编制《那些年一起走过——1986届毕业生纪念册》、举办1996届毕业生合影回放展,扫描了1488张学生证件照和毕业合影照。

梳理历年来学校获国家科技“三大奖”详情,举办《攀登》档案图片展;编制《瞬间—华理2015图库》,供校友和有关人员了解学校各方面工作成就;完成陆柱、朱裕贞、朱炳辰、俞俊棠等多位前辈的传文,为策划出版《笃行——华理学人传略》一书积累素材;为科研院制作“克难攻坚攀高峰”PPT;撰写“我国研制‘110雷达之玻璃钢天线罩’细节”、“大同遗风今安在?”等校史研究文章;与艺术学院环设130班建立“校史馆设计实践基地”,为学生博物馆课程设计提供蓝本,提升设计实战能力;配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新教工入职教育,做好校史馆的参观接待工作,全年约1347人次。

召开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41日,学校召开2013-2015年度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总结两年来的工作,布置今年的工作,并对资蕙等22位优秀档案员作了表彰。此前,按照优秀档案员评选办法,档案馆组队分别到28名申报者所在部处、学院检查工作,并与其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档案员就部门档案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和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