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大事记(2020年)
发布时间:2021-12-22   访问次数:648

17

学校召开信息宣传工作总结推进会。崔莎莎被评为优秀通讯员,崔莎莎撰写的新闻稿查档无壁垒,服务不打烊:档案利用服务坚持从‘心’开始一文获好新闻二等奖。档案馆获评新闻进步奖。

110

档案馆举办《勇攀高峰 擘画一流——华东理工大学科研创新成果撷萃》图片展,在党委宣传部橱窗和“华理档案微信公众号同步展出。

115

王琼获评校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档案馆获评安全文明单位。

1-4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档案馆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一方面,及时组建全党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伍,制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落实建立疫情防控专题档案的措施。另一方面,坚持服务师生不断线。推出电话查档、邮件查档、微信查档和代寄快递等无接触式远程查档服务。为减少往来学校查档师生和值班人员的感染风险,程栋梁主动申请将查档咨询电话呼叫转移到自己的手机上,独自承担23-320日间查档服务工作。323日开始,档案馆实施轮值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同志负责利用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校友查档需要。

疫情期间,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各项捐赠、捐款、捐助活动。支部8名党员共计交纳特殊党费和捐款4000余元。王惠文与家人还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捐赠800只韩国KF94口罩,支委刘倩云则主动参加支付宝平台发起的“筑梦困境学生一帮一”爱心捐赠项目,资助四川巴中小女孩丹丹一学年的生活学习费用1430元。

59

在“华理档案”微信公众号上推出《食堂记忆》图片展。

5

负责申报的校文化委重点项目“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校史中的红色故事专题研究”获批立项。

段义严负责申报的第六届优秀校园文化创新发展培育项目”——口袋校史——我们的大学记忆”获批立项。

段义严获评2018-2019年度学校保密工作先进个人。

61

学校召开校志编纂办公室主编会议,就《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校内评审稿和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研究讨论。校志编纂办公室主编、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及党办主任沈海涛、校办主任王爱祥、档案馆馆长王惠文等副主编参加会议。

6

通过专家网络面试,外语学院辅导员何天雄博士转岗到档案馆工作。

69

值第13个国际档案日,档案馆举办《校县同心 扶贫同行——华东理工大学定点扶贫档案图片展》,在党委宣传部橱窗和“华理档案微信公众号同步展出。

610

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关于开展大学故事系列丛书素材征集工作的通知》,协助党委宣传部积极参与,提交《为了中华之崛起——中国共产党与上海高等教育的100个故事》、《上海高校藏品故事》稿件。

6

档案馆楼完成整体修缮,交付用户使用。档案馆、校友会、本招办、高教所、人事处等5家单位入驻。本楼用房调整为:三楼整层及二楼北大间为校史馆建设用房;一楼大部分房间和中间三层楼为档案馆库房及办公用房;一楼北个别房间、二楼大部分房间为其他单位用房。

71

王䬅获评校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78

通过二级单位采购评审,华东理工大学档案利用服务平台项目,由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8月更名为上海信联信息发展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供货并完成产品开发完善。

78

通过二级单位采购评审,馆藏教学JX13.14门类档案数字加工服务项目,由上海爱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提供加工服务。

79

通过二级单位采购评审,档案馆新购的278.57m3档案密集架,由江西远大保险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供货,并安装于档案馆楼一楼北侧大间(用于综合档案库房、教学档案库房)。

94

开始馆库搬迁。由于档案馆一楼南侧库房地面出现裂纹,需做进一步荷载试验,经馆务会讨论:位于实验16楼裙楼的库房及查档办公室暂时不搬,位于图书馆的其他办公室及实物档案库房率先搬迁。

1021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带队到档案馆调研,王惠文馆长就落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的情况、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落实安全工作情况、谋划部门发展情况等作了汇报,校纪委派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专职纪检员满桂云、纪委办公室干部马小雷、商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董临萍陪同调研,档案馆支委成员、室主任共7人参加了会议。

1127

档案馆获评2018-2019年度校文明示范单位,档案利用服务室获评学校首届文明窗口。

本日:通过二级单位采购评审,档案馆新购档案密集架共计367899.6元,由上海八益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供货,并安装于档案馆楼一楼南侧大间(用于凭证档案库房、实物档案库房)。

122

档案馆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会,全馆职工进行工作述职,经全体投票,馆务会讨论,程栋梁、郑红萍考核优秀。会上,大家一致推荐程栋梁担任本馆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工会小组长。

1216

档案馆王惠文、王、崔莎莎,基建处李新军、朱辉等7人陪同李涛副校长赴合肥工业大学就校史馆建设和基建规划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1221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学校召开《上海市级专志·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评议会。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专家组组长、市教委原主任张伟江,我校党委书记、校志编纂委员会主任杜慧芳,副校长、校志主编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方志办专志工作处处长过文瀚主持。会上,校志执行副主编王惠文馆长从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博采众长、推进有序,强化服务、夯实基础,修志为用、服务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志书编纂的主要做法和工作特色。评议组专家逐一对志书内容进行评议,一致认为志稿框架结构比较成熟,篇目设置合理;体例规范,述、记、图、表等体裁运用得当,章节目格式规范;行文简练、语言平实,较少文字错误,文字表述总体质量较高,同意《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通过评议。

为进一步提升志稿编纂质量,评议组专家从时间勾连、内容平衡、行文规范、内容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上海市化工研究院原院长徐大刚、东华大学副校长卿凤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巡视员吕会霖、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徐松鹤、上海科学院办公室原主任黄雅玲、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高冰冰、华东政法大学院志编纂办编辑付晓等《华东理工大学志》评议专家组成员,以及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校志副主编夏江雯,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志副主编沈海涛,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志副主编王爱祥,市方志办专志工作处以及我校校志编纂办公室相关同志,共20余人出席了评议会。

1231

利用服务室主任程栋梁调往党委宣传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