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档案馆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4   访问次数:710

2021113日下午,东华大学档案馆馆长张千里一行5人来到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我校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副馆长段义严等接待了张千里一行。

座谈会上,王惠文向来访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沿革、工作网络、机构设置和队伍结构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馆在校志编纂、档案信息化管理、校史研究、微信查档服务、档案文化传播、馆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张千里对华理档案馆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我校档案工作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认同和赞赏。他表示,华理档案馆在信息化管理、特色查档服务、校史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双方还就新形势下档案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如:电子文件归档工作中面临的堵点、查阅利用中需要防范的风险点、口述访谈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声像档案收集整理中存在的难点以及档案从业人员职称晋升中遇到的痛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档案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探索档案管理有效途径,努力实现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管理模式转变、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使高校档案工作始终紧跟新时代、紧随新形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