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支部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和风语筑沉浸式体验党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4   访问次数:905

学党史、明校史、迎七秩、见行动,63日,档案馆支部部分党员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和风语筑党建中心。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龙华烈士纪念馆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展线长度1300米,展览以创新发展为总体要求,紧扣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主题,使用照片1500余张、实物400余件、油画、国画、螺钿、铜版、漆堆、玻璃刻画等各种艺术品百余件,并辅以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数字科技应用领域龙头企业,公司致力于数字新媒体技术研发及数字内容生产、分发与管理。风语筑数字展示中心是一座集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的多维立体展示馆,深度应用VRARMR4K/8K超高清视频等数字新媒体技术,虚拟解说员、AR特效、5G+VR、全息屏幕等新场景,全方位集中展示产业多项硬核新技术。位于风语筑大楼4层的风语筑沉浸式体验党建中心是国内首个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多媒体、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设计建造的党建中心。展厅桌椅以墙内收纳方式设计,在空间使用方面可以实现参观、会议、互动等模式,满足了党建活动的不同需求。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英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的伟大精神,支部党员深受感染。通过本次参观,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对新时代创新性党建工作理念和艺术化、数字化的陈展手段、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他们表示要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厚植英雄情怀,立足岗位工作,努力配合学校校史馆建设,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