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志验收稿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访问次数:401

4月27日,学校校志编纂办公室在老图书馆楼108室召开校志验收稿专家咨询会。上海市方志办专志处处长过文瀚等一行来校参加咨询会,就进一步提升《上海市级专志·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编纂质量,进行指导并提出工作建议。会议由校志执行副主编、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主持。

校志编纂办公室向专志处汇报了《华东理工大学志》(审定稿)修改情况。根据3月25日审定会专家意见,编纂人员认真梳理并逐条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修改过程中,编纂人员多次向市方志办、校内各相关部门进行意见征询,并根据反馈意见,重点从篇目结构、志书内容、行文格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修改、完善和规范。4月26日,形成了《华东理工大学志》(验收稿)。

“虽然启动编纂时间晚,但是《华东理工大学志》推进进度快,编纂修改质量高。特别是进入评议、审定等市级评审环节后,在基础稿件框架下,不断修改完善,验收稿较评议稿、审定稿又有了很大进步,更加全面规范和有血有肉,内容记述详细,大事要事到位。”过文瀚对《华东理工大学志》的编纂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做好《华东理工大学志》验收稿的修改完善,提出建议。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志》下一步工作主要是处理好个别篇章中存在的内容平衡问题、特色与规范问题、交叉重复问题、记述时限问题。

王惠文对市方志办等咨询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轮修改完善工作,主管副校长朱为宏要求编纂人员对标精品力作,按照审定意见,不断精益求精。他表示,校志编纂办公室将进一步结合市方志办关于《华东理工大学志》验收会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开展自查自改,持续推动志稿的修改完善工作,尽早交付出版印刷。

会上,校志编纂办公室还就领导人照片入选审核、民主党派排序、学院内容规范统一、起讫时间上溯勾连、人物表格名录区分、表格表头制作以及相关章节中交叉重复等细节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