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21-03-29   访问次数:432

2021325日下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我校组织召开《上海市级专志·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简称《华东理工大学志》)审定会。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姜复生,审定专家组长、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市教卫工作党委原副书记高德毅,我校副校长朱为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姜复生主持。


图片说明:审定会现场


高德毅主持审定环节,他认为《华东理工大学志》(审定稿)政治观点正确、资料收集扎实、记叙体例规范、内容繁简得当、表述事实清楚。审定专家逐一对志书的结构、内容、行文规范等情况进行了严格评议,一致认为:《华东理工大学志》(审定稿)篇目结构合理、资料丰富翔实、内容全面准确、重点特色突出、行文简洁流畅,对学校2002-2012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的具体记述准确,立场、观点、方法正确,能反映学校这10年的发展过程,符合志书编纂规范要求,同意通过审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志书质量,审定专家针对卷首照、总述、大事记等内容提出了具体可行、详细中肯的意见建议。


图片说明:高德毅主持审定环节


洪民荣对我校校志编纂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志》启动晚、抓得紧、效率高,对评议意见能做到逐条修改、逐条落实,形成了一部内容完备、资料充实的扎实之作。为进一步打磨梳理、提升质量,他建议编纂人员发扬精神、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篇目结构,进一步规范志书概述,进一步强化志书规范,力争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佳作。


图片说明:洪民荣讲话


朱为宏表示将继续按照市级专志编纂要求,进一步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对标精品佳作,埋头精耕细作不松劲。二是进一步发扬绣花精神,注重细节管理不懈怠。三是进一步凝聚力量,坚持众手成志不动摇。四是进一步把牢时间节点,确保有序推进不拖延。按照市方志办总体工作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确保按时完成审定修改,争取早日提交验收。


图片说明:朱为宏讲话


会上,校志执行副主编、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就《华东理工大学志》在结构调整、内容充实、行文规范3方面的修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方志办一级巡视员王依群、上海科学院副院长曹阿民、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门妍萍、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顾春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党办主任杨雄伟、松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何惠明、上海大学党政办副主任王志良、上海外国语大学原纪委副书记冯晓中等审定专家、市方志办专志工作处、我校校志编纂办公室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