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来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访问次数:588

10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走访、调研档案馆,就基层单位部署谋划部门发展、推进四史教育学习进度、落实安全工作情况和疫情常态化工作安排等进行了综合调研。

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从馆藏资源数字化、档案管理信息化、利用服务温情化、校史研究常态化、校史传播扩大化,以及四史学习教育、档案保管安全、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副馆长段义严也就具体工作中面临的一些痛点、难点进行了汇报。

“档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沈志超在对档案馆的总体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强调抓好档案实体安全、内容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档案馆既是为党管档、为校守史的管理性部门,又是便利师生、传承文化的服务性部门,因此,档案历史资料的保管安全、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发展是重中之重,也是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前提,要抓紧学校发展的机会,充实基础服务工作人员,提升软硬件设施,加大研究宣传力度,融入学校整体发展建设之中。他还关心了档案馆疫情安全常态化工作和四史教育的开展情况,强调要将校志编纂工作和校史文化宣传纳入四史教育,努力建设一座与学校发展地位相匹配,能够反映学校文化传统和发展轨迹、展示学校荣誉和成就的校史馆,向2022年校庆70周年献礼。

沈志超一行还参观了新的档案库房和档案服务接待大厅。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临萍,校纪委专职纪检员兼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满桂云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档案馆馆务会成员、党支部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