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同心筑梦,奔小康奋斗有我
档案馆党支部、信息学院自动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访问次数:701

为继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924日,档案馆党支部、信息学院自动化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9名党员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的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两支部师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及对社会问题的观察思考,以真切生动的脱贫攻坚经历、真挚感人的校史故事和理性深入的学习体会进行探讨交流。

档案馆支部党员王力分享了他在云南省寻甸县金所、泽铁两个社区担任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期间,成功转化身份,担当基层组织的党建员、扶贫政策的宣传员、精准扶贫的调查员、贫困群众的帮扶员开展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王惠文谈了学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的几点体会。第一点是“真”,从“厕所革命”到环境治理,从“六保”“六稳”到“房住不炒”,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的初心;第二点是“思”,学习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在启发自己思考问题的同时,也增强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自觉性;第三是“行”,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工作。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段义严讲述了全国十大最美村官、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我校校友方月萍扎根农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她说:“中国梦的实现在城市更在农村,城市和农村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支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筑梦、一起奋斗,努力培养和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自动化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结合国家的需要和社会的发展来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既要瞄准科技前沿,紧抓发展趋势,又要坐得了冷板凳,守得住科研初心,坚定做学问的信心和勇气。支部书记罗粤结合自己的求学和社会实践经历就教育扶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扶贫必扶智,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是实现可持续扶贫的关键。

活动中,王惠文还为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家国情怀 华理使命的校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