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两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访问次数:54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29日,档案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两支部在支部书记王惠文、王晓带领下,赴苏州、太仓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校挂职干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晓梅、华理苏州研究院副院长李立新等热情接待两支部党员并参加了实践活动。


在苏州高新区,两支部党员参观了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周新民党建工作室成立于20137月,是全国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区域化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室。该工作室以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周新民同志为核心,集聚区内“两新”组织党建“领军人才”,创新推行“三访三问三讲”、“周新民党建课堂”、“三微(微博、微信、微视频)党建”、“阳光能量站”和“一站式、套餐化”党日活动模式等一批务实管用的服务项目,成为了一个集党建资源整合、党务人才集聚、党建业务指导、党建品牌培育和党建信息宣传一体的专业性、区域化非公党建服务平台。2015年,中组部将“周新民党建工作室”作为基层党建典型经验,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

 

党员同志还参观了苏州高新区展示馆、中国刺绣艺术馆,感受苏州高新区聚力创新的发展脉搏,聆听创新发展的时代强音,领略刺绣艺术发展历史,品味国家文化艺术之美。展示馆展陈空间8000平方米,由10个展区、刺绣艺术厅、大型沙盘模型以及数字沙盘和4D动感影院等构成;刺绣博物馆内设全国四大名绣展厅、名人刺绣作品展厅、绣史馆、演示厅、刺绣研发中心等多个区域,展示了全国各地的传统刺绣工艺。

下午,支部党员赶赴太仓,采访3次进入核爆炸核心区域取样的退伍老兵、我校化学工程专业61届校友陆庆权,聆听老人关于参与核工业建设的感人故事。陆庆权于1964年参与第一次核爆炸的落下灰研究,并于19651966年直接进入核爆炸核心区域参与取样,因在我国核工业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形式多元、内容丰富、感染力强,通过对先进党务工作模式、国家和地区建设发展突出成就、传统文化底蕴和老一辈建设者的亲身经历等的学习交流,开阔了党员同志的思路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党员观念,对加强支部建设工作、深化主题教育大有帮助。两支部还邀请了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共同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