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两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访问次数:477

学国史党史不忘初心  明校史校情牢记使命

——图书馆档案馆两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教育工作主题,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以立足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践行初心使命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学国史党史不忘初心,明校史校情勇担使命。930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校园定向竞走知识竞赛。来自图书馆与档案馆的20余名老师,在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档案馆馆长王惠文的带领下,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和校园定向运动的方式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参赛人员依据赛前制订的定向运动路线,沿图书馆、奋进广场、教学一楼、实验一楼、教学八楼等5个标志性建筑进行校园竞走,在4条竞走线路中依次完成国史知识竞答、党史知识竞答、校史知识竞答以及校史拼图比赛等四个比赛任务。在行走中感受历史、重温历史、认识历史,在校园、校园、校园、校园中,展示学校建设成就。活动选取的5个建筑连线构成一个五角星形状,寓意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心怀使命、脚踏实地、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地服务学校发展,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点滴拾遗忆风雨历程,浮光琐记写精彩华章。据悉,为开展好本次活动,925日起,图书馆第一支部联合采编部、系统部老师开展“70周年70个瞬间活动,通过寻找和记录身边的国旗,讲述与国旗相遇的故事,激发爱国情怀,弘扬民族情感。活动共征集到国旗照近100张,支部挑选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70张照片,以海报的形式进行展示。档案馆支部则精心设计定向运动路线,制作了4幅手机校史拼图,喷绘了4块校史宣传展板。历史在点滴生活中被写就,一幕幕承载着喜悦的精彩瞬间,沉淀着背后七十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记录着祖国人民走向富强的时代奇迹,更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本次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回望了新中国的风雨历程,以知识竞赛的模式提升了党员群众政治理论素养,在闯关竞走的过程中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群众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