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档案馆来校调研档案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访问次数:504

99日下午,东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沈洁、原信息办副主任徐萍等一行3人来校调研档案信息化工作。我校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副馆长段义严等参加座谈交流。


王惠文围绕我校档案信息化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结合我校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档案管理系统、智慧编研系统以及馆藏数字化工作的实施情况。相关负责同志向来宾演示了我校档案智慧编研系统的操作方法,分享了智慧编研系统开发建设工作的心得体会。双方就智慧编研系统的持续推进和相关重点难点问题的技术实现、安全保障、数据接口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针对档案数据库的存储和利用、服务器安全、利用服务便利化等具体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沈洁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较早开展了信息化工作,将档案系统与校内主要业务系统、智慧编研系统与校志编纂工作有机融合,注重工作实绩,实现了数据共享及文档、用户的一体化管理,工作思路、特色做法很有启发性,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