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志编纂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访问次数:377

    626日,学校召开校志编纂工作协调会,就人物篇编纂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和工作协调。学校校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夏江雯及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人文社科处、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学工部(处)、团委、档案馆等部门的校志编纂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李涛讲话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志编纂工作,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专题听取校志编纂工作汇报,并要求各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校志编纂工作,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今年各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工作范围。“古今修志,普遍重视记载人物,人物篇是校志的要素之一,是最引人瞩目的部分,也是志书编纂的重点和难点。”李涛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志书编纂,尤其是人物篇编纂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为人物篇制定一套客观严谨、精细周密的人物标准不仅事关本轮修志,也是为下一轮校志编纂提供参考和依据。他要求各参会部门,秉持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原则,积极为人物篇编纂提供支持,共同完成好校志编纂工作。

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介绍了学校前两轮校志编纂、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及其他兄弟高校关于人物篇编纂的工作要求和经验做法,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人物篇传略、简介、名录的具体记述形式及建议收录标准、格式标准和篇幅标准。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对人物篇的编纂原则、编纂标准和责任分工,进行了具体细致地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