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赴南京大学等兄弟高校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8-09-26   访问次数:480

 919日至21日,档案馆馆长王惠文、档案编研室主任侯怡敏等一行3人先后赴河海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进行交流考察。

 交流期间,王惠文等分别针对4所高校的校史(志)研究编纂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特色工作和研究成果,校史馆建设、管理情况,校史、校志的编研、教育、传播以及档案信息化建设、电子文件管理、数字化扫描,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咨询了解,并与各档案馆馆长就相关的重点难点工作做了深入探讨。王惠文一行还参观了4所高校的校史馆。

图片说明:与河海大学叶鸿蔚馆长等进行座谈  

  

图片说明:参观东南大学校史馆  

图片说明: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介绍情况

图片说明:参观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  

 这次调研为2018年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专项——校史研究编纂系列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赴其他兄弟高校校史(志)工作的交流,拓宽校史(志)研究和传播的视野,深化关于校史(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的理解,为我校进一步加强校史、校志的编研工作提供新的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