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志编纂启动暨优秀档案员表彰会召开
凝炼大学精神 凝聚文化品格 凝合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18-07-16   访问次数:629

图片说明: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  

  

713日上午,校志编纂启动暨2015-2017年度优秀档案员表彰会在学校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以及档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单位校志编纂和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档案员、校志编纂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表彰了24名优秀档案工作者

  

周容、陶右香等22名优秀档案员和莫辉、陈晓宁等2名档案工作特殊贡献者受到表彰。优秀档案员代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周容、继续教育学院陶右香、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黄婉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领导的重视、制度的建设、个人的工作态度和方法等方面与全体档案员分享了档案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图片说明:优秀档案员交流发言

  

轩福贞讲话指出,档案承载历史,档案延续记忆。要守护好华理荣耀,传承好华理精神,需要档案馆及各职能部门和院、系、所等同心同德、联通联动,齐发力,发大力,装在心里,抓在手里,才能让档案工作真正做到归在平常,做在日常。他肯定了档案馆两年来在着力推进学校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服务体系、档案安全体系等三大体系建设,及档案编研、校史文化传播、档案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绩。

  

  

图片说明:轩福贞讲话

  

轩福贞简单介绍了学校关于编纂《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的相关工作背景,并强调,校志编纂是一把手工程,各部门领导重视是关键;校志编纂是长期性工程,工作保障要先行;校志编纂是凝聚力工程,众手成志为根本;校志编纂是口碑度工程,要正确处理分工负责与众手成志的关系以及历史与现在的关系。各部门要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力抓,把校志编纂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选优配强工作队伍,注重“老中青结合”“专兼职结合”,确保领导有分工、任务有落实,工作有目标、绩效有考核。这次校志编纂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各部门领导要主动关心编纂人员和编纂进度,既要为其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条件保障,又要建立健全本单位编纂工作的流程管理制度,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把好材料关、质量关和时间关。

  

图片说明:宁波作校志编纂业务培训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海洋文化研究学者宁波为全体校志编纂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