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基建处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7-07-11   访问次数:816

为迎接建校65周年和奉贤校区启用10周年,进一步丰富奉贤校区建设档案,讲好华理校区建设故事,77日下午,档案馆、基建处两支部联合举行以“奉贤校区建设印记回顾”为主题的党支部联组学习。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原馆长陆宪良,基建处副处长孙国华、潘元虎、原处长黄樑等两支部全体党员及奉贤校区建设骨干共计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支部书记段义严主持。

会上,黄樑、孙国华、潘元虎等从校区选址定位、征地动迁、设计规划、施工建设等各个侧面讲述了奉贤校区的建设历程以及建设者们克服地势低洼、环境复杂、资金短缺、工期紧张等困难,充分依托区校资源,调动全校各部门力量,注重功能实用、讲究可持续性,以最小的投入顺利推进校区建设,实现新校区外观和功用效益最大化的生动故事。

奉贤校区建设者们在面对困难、解决问题时表现出来的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积极作为、担当奉献的精神让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一致表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关键时刻,一定要认真学习建设者们的宝贵精神,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奉贤校区的建设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自2007年一期落成启用以来,大大拓展了办学空间,使学校的办学条件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也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基础。这次联组学习使我们对奉贤校区设计、建设的过程和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丰富馆藏档案资料,积淀传承校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段义严说。

与会同志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就奉贤校区建设中形成的单体设计方案、效果图等基建材料的归档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