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福贞副校长到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02   访问次数:653

52日,节后第一天,在校办相关人员陪同下,副校长轩福贞来到档案馆调研工作,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


轩福贞强调了档案的历史借鉴作用。他指出,档案的作用不仅在于记录历史,更在于弘扬传承,谋划未来。学校正处在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创建“双一流”不仅要拼排名,更要拼文化、比内涵。他在肯定档案馆近年来开展档案收集利用、查阅服务、校史编研、口述历史、专题展览和资源数字化等方面工作的同时,表示,档案工作要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双一流”建设,找准定位、积极作为,进一步推动馆藏资源数字化工作,特别要重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化手段,建设富有现代气息的校史和档案场馆,顺应校际交流、校友联络和师生教育的工作需要,服务学校的文化传承和事业发展。他还就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和查询利用工作的服务职能、窗口形象等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会上,结合档案馆的历史沿革和工作职能,档案馆馆长王惠文汇报了近年来所开展的档案收集利用、校史文化弘扬等工作。

随后,轩福贞一行实地走访了档案库房,了解档案的安全保管和利用查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