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档案馆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4   访问次数:706

4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袁继军一行7人来校,就档案“以件管理模式及“智慧档案馆”建设作专题调研。我校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副馆长段义严、原馆长陆宪良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陆宪良就学校档案管理系统的开发,OA文件、声像、科研奖状、实物、人物业绩等档案管理工作中运用以件管理的理念、方法以及所取得的经验与他们作了分享。双方还对智慧校园背景下高校档案收集利用等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袁继军认为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具有前瞻性,早在10年前就创新了档案管理模式,形成了不少特色做法,也对以后构建智慧档案馆作了铺垫,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王惠文表示,交大与我校源远流长,在档案工作、校史馆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交大档案馆同仁还实地参观了我校的档案库房,了解馆藏档案科学、合理保管的具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