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档案工作暨优秀档案员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01   访问次数:1644

331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2016年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全校各归档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及档案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陆宪良主持。

 

 

图片说明12016年校档案工作暨先进表彰会议

 

副馆长段义严从“加大档案收集力度,馆藏资源日益丰富;坚持服务至上理念,档案利用颇有成效;寻找工作创新契机,档案编研有声有色;采取多种宣传手段,校史文化得到传播”等方面,对学校在20142015两年中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了总结。

会议对23位优秀档案员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作出新的成绩。党委办公室资蕙、基建处张杰代表优秀档案员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说明2:马玉录副书记讲话,先进代表发言

 

图片说明3:颁奖

 

马玉录副书记对两年来学校各单位和档案员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学校正值组织机构调整和新一轮中层干部聘用,要重视文件材料的交接,尽快落实档案工作分管领导,确保归档工作不受影响。二、档案员是做好全校归档工作的关键,既要有档案意识,又要熟悉本单位的归档业务,尽力安排好热爱档案工作的老师担任档案员,抓好归档的源头工作。三、档案馆要加强监督、依法管档,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和档案资源有效利用;要继续做好档案文化的发掘研究工作,抓住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契机,在学校文化建设中谋得突破性发展。

正值国家“七五”普法教育启动之年,陆宪良借此会议,结合我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为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档案法制宣传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