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大事记(2015年)
发布时间:2016-03-14   访问次数:600

2015年

28日:完成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下达的《上海高校院士治学之道口述征集与宣传教育》项目之我校苏元复、袁渭康的文稿,段义严、崔莎莎执笔。

315日:网购到一台天津红星工厂1981年生产的“文化牌”老式中文打字机(配有3000个铅字)。

320日:顾其威将其祖上顾沅编写的《吴郡文编》(6册,201112月首版)捐赠给档案馆。

41日:与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商定,档案馆征集、购买一些与学校有关的、有特色的实物档案的费用,由其转入校财务处专用账号支付。

413日:对1982-1991年的3040张纸质照片作了扫描、考证、著录,由崔莎莎、陆宪良共同完成,历时半年多。

417日:编制《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652工程)纪念册》,用作四川理工学院建校50周年校庆贺礼。

421日:在网易网上开通“追忆黄岭岁月-652工程建设回顾”博客(http://fenyuan652.blog.163.com/)。借此平台,发动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亲历者共同发掘那段办学历史,提升华东理工和四川理工两校师生对校史文化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截至年底,博客载文66篇,访问量逾2万人次。

59日:网购到一台早期苏联产的手摇式计算机,以丰富科学实验器材档案。

52829日:四川理工学院校友会刘自山等一行4人来校拜访“652工程”前辈蒋凌棫、丁西三、刘启生等10人并座谈。陆宪良、段义严、崔莎莎配合其作了口述录音、录像。原分院徐仲先前辈题写了“建设六五二,贡献大西南”字幅。

62日:配合2015年上海市档案日活动,本馆利用退休教师许志立捐赠的他中小学时期的53张奖状、成绩单、文凭等,制成《家庭档案也珍贵》图片展,在徐汇校区党委宣传画栏和图书馆底楼大厅相继展出。

911日:学校发文(华委字[201523号):撤销机关(二)党总支建制,档案馆党支部转到机关党委;档案馆从直属单位转入学校机关职能机构。

1023日:《瞬间-华理2014图库》编制成册,赠阅学校领导、全校各单位有关人员和校庆返校的校友。

119日:档案馆奉贤校区值班点从实验六楼404室调整至51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