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四川分院有50班杨青青校友捐赠老教材
发布时间:2015-07-17   访问次数:561

当得知母校正在启动“追忆黄岭岁月”项目后,原四川分院有50班的杨青青老师将自己珍藏了40年的5册老教材于今天通过EMS捐赠给了母校档案馆(杨老师家在重庆)。

这些教材是当年华东化工学院(上海化工学院)在四川黄坡岭办学的历史见证,很有保存、研究价值。两本《电工学》(上下册)用当年的绘图硫酸纸作封皮,至今完好无损;所有教材都是油印的,可以看出当时的老师为了适应工农兵大学生的教学需要,专门编写和打印出来的;每本教材的扉页也很有时代特色——清一色的以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高指示(语录)作开篇;还有教材的纸张质量非常低劣,可见当时办学条件之艰苦,等等。另外,杨老师的书中还夹藏着一张她当年绘制的VAC(醋酸乙烯)精制工艺流程图,也能了解他们学习的认真态度和结合工程要求学以致用的培养方式。

谢谢杨青青校友,并欢迎更多的校友提供或捐赠更多的实物于母校。

 

图片说明:1976年上化分院教材《无机化学》

 

图片说明:1976年9月上化分院教材《电工学》

 

图片说明:1976年9月上化分院教材《基本有机化工工艺及原理》等

 

图片说明:VAC(醋酸乙烯)精制工艺流程(杨青青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