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工学院来人专访“652工程”前辈
发布时间:2015-06-02   访问次数:1188

为抢救“652工程”创建过程中亲历者的印象记忆,梳理四川理工学院建校的历史渊源,528-29日,该院校友会刘自山等一行4人来校专程拜访了“652工程”前辈,倾听他们讲述当年奔赴四川黄坡岭奋斗的故事,并对每位受访者作了全程口述录音、录像。

 

 

图片说明:“652工程”建设元老蒋凌棫发言

 

我校档案馆、发展联络处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为访谈活动提供场所,并帮助联系和安排接待有关当事人,共同出谋划策,做好采访工作。

丁西三、诸葛濂、蒋凌棫、刘启生、涂晋林、许志立、罗家元、黄燕清、肇恒志、刘新宁等10位老同志,系统地回顾了当年学校响应毛主席、党中央号召,在四川自贡创建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652工程)的细节过程和艰难情景,令两校采访人员深为感动。采访人员表示要抓紧时间,将访谈内容整理成文,留住这份弥足珍贵的记忆,予以发扬光大。

 

 

图片说明:访谈成员合影

 

652工程”亲历者蒋凌棫、刘启生、徐仲先等前辈还为四川理工学院建校50周年和本次专访活动留下了墨宝,以作纪念。无30班许鑫柏、有40班赵开城两位老校友出席了访谈。丁西三、赵开城向档案馆捐赠了分院建设、办学时期的大量老照片。

 

 

图片说明:徐仲先老师的题词和征集到的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