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大事记(2014年)
发布时间:2015-01-16   访问次数:609

2014年

19日:学校召开2013年信息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郑红萍被评为2013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32日:校部决定将图书馆位于老图书馆底楼北侧(西半部)134平米的库房调拨档案馆使用。考虑到内部的密集架不易搬迁、拆迁成本高以及档案馆也需使用密集架,经商议,双方同意调拨和接受使用。

34日:档案馆被评为201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311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的“发现美、传递美”主题组织生活获学校2013年度“十佳组织生活。”

325日:李世瑨小女儿李敦琴向档案馆捐赠其父藏书《制碱工学》(上、下册),为作者侯德榜亲赠,上有侯德榜的签名和李世瑨的印章。

327日:2014年学校档案工作暨表彰优秀档案员会议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各学院、部处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档案员近100人出席,李超等23位优秀档案员受表彰。

3月:档案馆被评为2012-2013年度学校保密工作先进集体。

429日:档案馆被评为2012-2013年度校文明单位。档案馆被评为2013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4月:完成老图书馆底楼北侧(西半部)134平米库房的简易装修工作。

58日: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刘阳来馆查阅652工程建设的相关材料。

623日:崔莎莎来馆工作。

624日:江西财经大学档案馆馆长李金云一行7人来馆交流学习。

625日:《华东理工大学档案收集范围细则和工作方案》经上海市档案局审批通过。

6月:档案馆分别在徐汇校区党委宣传部画廊、图书馆底楼大厅及奉贤校区食堂门前、图书馆底楼大厅举办“妙笔生花翰墨香”华理馆藏书法作品展。

1014日:四川理工学院宣传部老师来馆拍摄有关652工程档案的场景镜头。

1015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徐彦红馆长一行3人来馆交流学习。

1022日:与校信息办签订新建档案馆网站合同。

1024日:天津大学档案馆馆长韩宝志、原馆长常辽华及南开大学档案馆同行等10人来馆调研交流。

1030日:《华理2013图库——瞬间》印制成册,作为礼品发给毕业20周年返校的校友。

1031-113日:侯怡敏赴厦门大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13届学术年会”,并提交陆宪良撰写的《我国化学工程学创立之细节梳理——以“国重28号”为线索》论文。

115-7日:陆宪良赴武汉理工大学参加“教育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118日:图书馆杨美珍办理了编号为13020600-0312的密集架调拨档案馆使用的手续。

1121日:东华大学、上海大学档案馆同仁一行8人来馆交流档案工作。

1215日:徐汇区文物文化管理办公室陈震恩等5人来馆,为学校上报的“民国11年孙文任命徐苏中、欧阳莘的大元帅令”、“1930年中国化学工程学会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立的会旗、理事会会议记录及年会合影照片”、“1932年顾毓珍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的毕业论文”三件(套)可移动文物采集了信息。

1229日:新版档案馆网站上线运行,网址http://dag.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