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档案人员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4-10-28   访问次数:576

 

1024日上午,天津大学档案馆馆长韩宝志、原馆长常辽华以及南开大学档案馆同行等10人来校调研交流档案工作。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到档案馆看望了客人,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校区建设、本科教育、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方面着重推进的一些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档案工作和校史研究对于大学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重要作用,现阶段一定要把档案资料收集好、储备好,有待今后全面展示出来。

 

图片说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档案人员来校调研,杨贤金书记介绍学校情况

 

陆宪良馆长追溯了我校与天津大学在专业建设历史上的渊源和密切关系,介绍了我校档案收集保管、查阅利用以及校史文化研究、宣传等方面的一些创新之举,并就OA文档一体化管理、声像档案实时收集、实物档案合理保管等具体细节做了交流。他认为档案工作要靠实干和巧干,要有“主、副业”观念。

两校同行还参观了我校的档案库房,认为我校档案的装订、排架和保管方法有亮点,颇受启发,值得参考,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