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大事记(2013年)
发布时间:2014-12-18   访问次数:504

 

2013年

13:接收人事处转来的退休教职工人事档案2371份。

110:党支部开展的“喜迎校庆,史颂华理”主题组织生活获得2012年度校十佳组织生活称号。

224:完成市教卫党委《上海教育卫生改革发展启示录》中的我校《对外联合共建,对内深化改革——华东理工大学教育改革发展启示录(1992-2002)》稿件(1万字,侯怡敏执笔)。

39:利用校友捐赠基金从网上购得1930年程耀椿、顾毓珍等在MIT发起成立的中国化学工程学会之材料(3张照片和52页理事会记录稿)。

426日:举办了以档案,就在你身边为主题的首届档案馆日宣传暨咨询服务活动。活动以“X架展板展示、设立咨询点、发放信息友情提醒单和档案小知识答题抽奖等形式,收到宣传国家档案法规、学校档案工作的效果。

57日:档案馆获2012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59日:经批准,原物资处财务凭证798册(19851997年)和财务处财务凭证3670册(19911997年),合计4468册交富民纸业上海文件销毁处理中心销毁。

513日:接收人事处转来的已退休局级干部、离休干部人事档案66份。

520日:在宣传部画廊举办《奉献青春,服务基层——华理基层就业校友风采展》。

526日:由侯怡敏领队,梅亮洁、王力、饶露三人组队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参加了徐汇区凌云街道举办的2013凌云生态家知识竞赛活动,获得三等奖。

6月:党支部程栋梁、王力、梅亮洁、饶露、段义严撰写的“高校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研究”被评为20122013年度学校党建研究成果三等奖。

7月:饶露辞职;上海大学档案专业硕士毕业生彭员员被选录来馆工作。

911日:复旦大学档案馆周桂发馆长率队一行19人来我校学习交流档案管理工作。

119日:档案馆首次编制《瞬间——华理2012图库》画册,收录了反映2012年学校各项工作的归档照片200张,以展示学校风貌(校教育基金会赞助)。

1115日:段义严、冯玮等4人参加由上海市档案学会、同济大学主办的“高校优秀历史建筑与大学文化”学术研讨会。

1127日:陆宪良荣获2013年度华东理工大学育英奖特等奖,为此奖设立7年来第一位获得者(以前均空缺)。

129日:为规范本校在读生的证明出具,经校部同意刻制了“华东理工大学在读证明专用章”,并于当日启用。

1212日:段义严代表支部在二机关汇报开展的“发现身边的美”专题组织生活,获得“优秀组织生活奖”,并被推荐申报学校“十佳组织生活”。

1226日:陆宪良、冯玮、段义严等5人参加在同济大学召开的2013年上海市档案学会年会,陆宪良、冯玮撰写的《高校档案馆网站的定位新思考及建设实践》获得上海市档案学会2013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12月:《上海档案》(月刊)2013年第12期上报道了陆宪良的先进事迹——《钟情档案 用心坚守——记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陆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