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大事记(2012年)
发布时间:2014-12-18   访问次数:643

 

2012年

39:陆宪良出席2012年上海市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大会,并荣获上海市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327:下午,2012年校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办公室等10个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王惠等16名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对退休教师顾慰源先生捐赠其父遗物于学校的义举也进行了表彰,列入先进个人。

330:学校举行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档案馆被评为2011年度校精神文明单位。

426:本馆室主任程栋梁、段义严、侯怡敏、郑红萍等5人参加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建国后档案资料的整理与研究》讲座。

427:学校举行2011年度综合治理总结表彰大会,档案馆被评为2011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53:资蕙调往学校党委办公室工作。

51518日:王力参加在清华大学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12届学术年会,提交了论文《国内高校校史研究现状分析》,并被收入年会论文集。

523:经党委常委会讨论并票决通过,任命段义严同志任档案馆副馆长。

526:陆宪良为机关部分职员讲解校史(近3小时),受到欢迎。

531:陆宪良为二机关等部分师生讲解PPT制作技巧。

68:陆宪良等参加在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船运馆举行的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专业委员会会西片协作组会议并做老照片,顶千言万语发言。

61315日:陆宪良、梅亮洁参加由上海档案学会高校专业委员会会组织的赴厦门大学和厦门理工大学学习、考察活动。

62120112012年度档案馆年度考核工作结果公布:段义严,郑红萍为优秀,其他为合格。

629:档案馆支部被评为华东理工大学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6月:档案馆支部被评为上海教卫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75:档案馆邀请50位归档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参与国家档案局举办的2012年“飞狐灵通杯”档案法制知识有奖竞赛。

725:陆宪良发表在《档案春秋》(2012年第6期)上的《说说“文革”大学招生那回事》一文被《新华月报》20127月号/上半月全文转载。

912: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一行14人在馆长朱小怡教授带领下来我馆调研交流。

91925日:陆宪良随同马玉录副校长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了法国里昂一大(University Claude Bernard Lyon 1,UCBL)和捷克托马斯拔佳大学(Tomas Bata University),并拜会了中国驻法使馆朱小玉公使衔教育参赞和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负责人等。

926:段义严为上海卫生学校40名学生在档案馆会议室上档案实践课,程栋梁、梅亮洁、饶露等带领实地参观档案馆。

9月:陆宪良编著的《履痕——华理往事辑要》一书由学校出版社正式出版,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该书书名由建校元老、90岁高龄的龚德明先生题写,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为之作序。

104:档案馆主办的“让历史告诉未来——华东理工大学60年建设成就回顾展”在徐汇校区主干道行知路上展出(喷绘,60块展板,另一套置奉贤校区),引来大批师生和校友驻足观看,为校庆营造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1012:档案馆主办的“迎校庆 爱华理”校史知识竞赛试题刊登在《华东理工大学周报》10121333期上。

1025:由程凌燕、梅亮洁、王力组成的档案馆代表队参加二机关校庆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

1029111:陆宪良、段义严赴南京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十一次学术研讨会暨馆长论坛。陆宪良在小组讨论会上就口述档案、科研档案管理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111216日:段义严、郑红萍赴厦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2年学术会议。

1116:段义严拟写的校庆祝福语获得学校60周年校庆祝福语征集作品一等奖——“60年前,这里,杂草丛生,了无人烟,华东化工精英聚首并肩绘蓝图;60年间,这里,楼宇林立,大师荟萃,万千佼佼学子奋力拼搏写华章;60年后,这里,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各届华理友人欢声笑语颂辉煌!”

1115:陆宪良、侯怡敏、王力参加在同济大学举行的“2012年上海事业档案工作学术研讨会(档案文化传播的实践路径)”。陆宪良参评的《40年前上海搞“728工程”大会战》获优秀论文奖,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1128:中山大学档案馆许存芝等一行6人来馆调研交流。就人员岗位工作落实,老照片、实物丰富、充实,举办专题展览等情况,陆宪良馆长向她们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是我馆档案管理软件开发上的一些细节,令来访者很感兴趣和称道。

11191214:段义严参加上海市科教党校举办的“2012年第二期处级干部轮训示范班”,并结业。

126:段义严、程栋梁获得学校20082010年优秀对子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