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早期学生从军侧记
发布时间:2014-12-17   访问次数:263

 

 

1960年夏,我校预科有3位学生投笔从戎、光荣参军,他们是预一(1)班的陆其昌、预一(2)班的张宝良和徐镜心,且都是空军飞行员。据预科校友会老同志回忆,当时,他们预科中先后共有24位同学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而这3位是我校历史上最早向人民军队输送的子弟兵。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作为培养他们健康成长的学校,同样也无比光荣。为了做好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学校非常重视,发动学生踊跃报名,鼓励他们立志报国,为壮大人民军队作贡献。由于飞行员资格遴选要求高,不但要有严格的政治条件,而且还要有强健的体魄素质,所以我校一次能有3名学生同时入选是非常难得的。值得一提的是,这3名学生本可以直接升入我校本科继续深造的,但他们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不计个人利益得失,毅然决然地投身到我国国防建设事业中去,其政治思想觉悟是非常值得称颂的。为了使他们能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里茁壮成长,时任学校党委书记的田辛同志还亲自带领有关领导一起赴部队拥军并慰问看望过他们。

1964年秋,其中的张宝良复员,旋即他重又考入了辽宁财经学院(现在的东北财经大学)学习。大学毕业后他服从分配,并在条件比上海艰苦得多的东北扎根,为祖国的四化建设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