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志编纂办公室主编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访问次数:532

6月1日,学校召开校志编纂办公室主编会议,就《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校内评审稿和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研究讨论。学校校志编纂办公室主编、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及党办主任沈海涛、校办主任王爱祥、档案馆馆长王惠文等副主编参加会议。

李涛指出,本轮校志编纂工作虽然启动晚、时间紧、要求高,但是在学校党政的有力领导和各参编单位的积极支持下,工作推进进度较快,已经进入校内评审阶段。针对校志评审工作,他提出了2点意见。一是把握时间节奏,确保时间节点。保证按上海市方志办的任务要求,高质量完成校志编纂,真实、全面、系统、公正地记述学校在2002~2012年这十年中的发展印记和办学成就。二是扩大覆盖面,确定评审范围。注重广泛听取意见,既要听取参编部门意见,又要听取学校领导、离退休同志、专家学者等各方面代表意见,坚持从点到面,上下结合,对某些占比较重、关注度高的模块要着重进行意见征询,确保志书观点正确、资料翔实、体例严谨、内容全面、记述准确、特色鲜明。

王惠文汇报了校志编纂的工作进展和评审稿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市级专志编纂的进度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校内评审方式、征求意见范围和下阶段工作进度安排等提出建议。与会人员经研究讨论,决定采用以通讯评审为主,适当进行小范围座谈的评审方式,并围绕评审稿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