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志编纂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访问次数:548

72日下午,校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在商学院406会议室召开,近70名校志编纂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档案馆副馆长段义严主持。

市地方志办公室肖春燕结合上海市第二轮地方志编纂工作的要求,从方志的基础知识、资料的收集、资料卡片和资料长编的制作、人物篇的纂写、初稿中的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培训,并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校志编纂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和参考。

段义严结合学校实际,就下阶段校志编纂主要工作作出安排,明确校志第二稿、资料卡片编写、人物篇编纂、专篇专章分纂等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她强调,校志编纂是系统工程,把好时间关是关键;校志编纂是历史工程,把好内容关是前提;校志编纂是口碑工程,把好质量关是根本;希望各单位与校志编纂办公室一起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优质、高效、出色地完成本轮校志编纂工作,协力编纂一部舆论导向正确、体例内容完备、办学特点鲜明、存史资政兼具的志书。

会上,校志编纂办公室工作人员还结合具体案例,针对初稿撰写中存在的行文、内容等方面的规范问题,进行了阐释和分析,并对校志编研系统中资料卡片的录入操作进行了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