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档案馆来校调研档案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访问次数:734

523日下午,复旦大学档案馆副馆长丁士华、奕丽萍一行5人来校调研档案信息化工作。我校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副馆长段义严等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

围绕我校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建设发展历程,王惠文结合多所高校调研结果,介绍了我校档案管理系统、“华理档案微信公众号建设情况以及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实施情况,并就档案数字化与智慧校园(档案馆)建设、馆藏资源数字化和利用服务便利化、档案存储安全和档案文化传播等进行交流。

丁士华表示,华理档案馆在上海高校中较早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将档案系统与校内主要业务系统进行有机融合,并率先开通微信在线查档等功能,实现了数据共享和文档一体化管理,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一些特色做法对他们有启发,也值得学习和借鉴。

奕丽萍、段义严等与会人员,还围绕馆藏档案数字化过程中的出卷回卷、检查验收、密卷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档案收集管理、查阅利用等相关制度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复旦大学档案馆一行参观了我校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