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大事记(2017年)
发布时间:2019-04-04   访问次数:1012

45

学校任命王惠文为档案馆馆长,免去陆宪良馆长职务。

46

党委副书记陈麒、组织部部长王慧锋等来馆召开会议,宣布档案馆馆长任免决定。

413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袁继军一行7人来馆,就档案“以件管理”模式及“智慧档案馆”建设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馆长王惠文、副馆长段义严、原馆长陆宪良等参加座谈交流。

424

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由轩福贞副校长分管档案工作。

52

轩福贞副校长到档案馆调研,了解档案工作情况。

56

陆宪良在华东理工大学无锡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作“走进华理”校史专题讲座。

59日至11

四川理工学院档案馆馆长郭金全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并与我校档案馆联合举办主题为“同忆652共叙理工情”的“652工程”专题座谈会,馆长王惠文、副馆长段义严、原馆长陆宪良等参加了会议。邱荣芳、罗家元、刘宝坤、高忠爱、周达飞、张家权、方孔润、周胜利、徐仲先、肇恒志、金大跃、刘新宁、胡福增、许鑫柏、赵开城等近20位“652工程”前辈,回忆了原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筹建、发展的历史过程,讲述了“652工程”建设者克服种种困难、服务国家“大三线”建设的感人事迹。

520

陆宪良在华东理工大学江西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作“走进华理”校史专题讲座。

61

即日起,除保留对认证机构和翻译服务收费外,档案馆全面取消针对师生校友的查档收费。

613

档案馆获2016年度学校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73

为保持招投标文件的系统性、完整性和便于工作查考,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与档案馆商定:招投标文件的整理、保管、提供利用、到期鉴定销毁等工作由中心负责,档案馆负责做好业务指导工作。

723

学校选送王同志赴云南省寻甸县定点扶贫,挂职金所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任期2年,自20177月至20197月。

99

新生入学报到日,档案馆梳理建校65周年校史大事,制作成16张喷绘海报在奉贤校区展出,把“校史微课堂”搬进迎新现场,使新生一进校门就能了解华理的历史。

911

档案馆与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同,开发新版《档案管理系统》及档案馆微信公众号,费用为28.9万元。

9

为迎接学校65周年校庆,由档案馆陆宪良组编,校出版社出版的《笃行——华理学人传略》一书出版。此书收录了陆宪良、侯怡敏、王力、崔莎莎、段义严以及学校陈晓祥、胡福增、刘洪来、施力、沈永嘉、潘爱华、顾幸生等老师撰写的文章,是学校第一部专门介绍张江树、苏元复、朱正华等23位专家学者求学成长、献身教育、躬耕科学、为国作贡献的故事和所取得成就的力作。

1017-18

名誉校长成思危先生夫人、校友舒允宜来校出席2017年成思危奖助学金颁奖暨座谈会。会上,王惠文通过PPT回忆了成思危、舒允宜两位校友当年在华理的学习与生活。档案馆制作《华东化工学院第五届毕业生合影纪念照》赠送给舒允宜校友。18日,舒允宜校友走访校史馆,了解学校成立65年来的发展历程。

1020

为纪念奉贤校区启用十周年,档案馆编制《通海湖影》画册,画册分为规划建设、教书育人、凝心聚力、青春飞扬、旖旎校园等5个篇章,选用了200多张见证奉贤校区传承拓展追求卓越,教职员工潜心从教精心育人和莘莘学子遨游学海扬帆起航的生动图片,以铭记奉贤校区建设的发展印记,感念创业往者的如歌激情,激励来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新征程中,再展新卷,再书华章。

1112

档案馆在《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刊发化学工程师的摇篮,华理65年底蕴慢慢道来一文,访问量逾4万人次。

1222

王惠文馆长做客学校“爱国学堂”,为奉贤校区学生讲述华理人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