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两项档案工作先进奖
发布时间:2018-10-30   访问次数:590

20181025-2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馆长论坛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档案馆被评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利用服务先进单位,档案馆副馆长段义严被评为档案工作先进个人。

  

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前排右二)领奖

  

获奖证书

  

近年来,档案馆秉承让数据多走路,让师生校友少跑腿”的服务准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利用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相继推出电话查档、传真查档、邮件查档、代办业务、代寄送服务等。2018年,档案馆又致力于打造服务1键通利用0距离查档0收费“100分工程,开发了微信平台,在上海高校中首家实现移动终端在线查档,受到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协办。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高校档案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展览,展示了全国57所高校档案馆的馆藏档案和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各高校档案馆在校史研究、校史馆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举措和成果成效。

我校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