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四川理工联合举办“652工程”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12   访问次数:907

59日至11日,四川理工学院档案馆馆长郭金全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并与我校档案馆联合举办主题为“同忆652  共叙理工情”的“652 工程”专题座谈会,我校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副馆长段义严、原馆长陆宪良等参加了会议。

邱荣芳、罗家元、刘宝坤、高忠爱、周达飞、张家权、方孔润、周胜利、徐仲先、肇恒志、金大跃、刘新宁、胡福增、许鑫柏、赵开城等近20位“652工程”前辈深情回忆了原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筹建、发展的历史过程,生动讲述了“652工程”建设者克服种种困难、服务国家“大三线”建设的感人事迹。这一过程中展示出来的“勤奋求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黄坡岭精神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建设中凝聚的艰苦创业精神、克己奉公精神和勤奋求实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时至今日,对于我们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仍然有重要的意义。“我们纪念652工程的意义,不仅仅只是铭记过往,更在于激励后人,我们不仅要做学校发展历史的保管者和记录者,更要做华理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这既是责任也是使命”,王惠文说。郭金全表示,这次来我校调研,是一次光荣的寻根之旅,“652工程”的建设者是四川理工学院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四川理工的发展离不开“652”这个源头,这一历史时期展现出来的黄坡岭精神让四川理工至今受益。

期间,两校档案馆还就档案资料的管理、档案系统的开发、馆藏资源数字化、专题编研和校史研究等馆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郭金全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档案库房,了解了校史馆的排版布置和档案库房的收藏、保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