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可移动文物信息采集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4-12-16   访问次数:399

12月15日上午,徐汇区文物文化管理办公室陈震恩等5人来校采集可移动文物信息,学校档案馆作了接待,并配合完成了三件(套)珍藏实物的拍摄、扫描及相关数据的测量。 

图片说明:专业人员在对文物进行信息采集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制发的《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通知》精神,今年825日,在徐汇区文物文化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对照相关要求,学校档案馆挑选了“民国11年孙文任命徐苏中、欧阳莘的大元帅令”、“1930年中国化学工程学会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立的会旗、理事会会议记录及年会合影照片”、“1932年顾毓珍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的毕业论文”三件(套)珍藏档案作了登记上报;1031日,徐汇区文物文化管理办公室又组织了6位文物鉴定专家来馆对上报“文物”作了鉴别和认定。  

图片说明:老图书馆楼被徐汇区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的铭牌 

  

据悉,本项工作是继第三次全国文物(不可移动部分)普查之后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的文物(可移动部分)摸底排查,旨在掌握和保护中华文化遗产。201112月,我校老图书馆楼已被徐汇区文化局认定为登记在册的“不可移动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