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我校成立教工集邮协会
发布时间:2014-12-30   访问次数:434

 

世人好集邮,华理人同样也如此。1985524,华东理工大学(原华东化工学院)教工集邮协会正式成立,由学校各单位的50余名集邮爱好者加盟,时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学校工作)的张包镐也是其中一员。

据悉,我校的这个集邮协会是由当时的院工会牵头发起组建的,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切磋集邮经验,交流集邮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我校成立教工集邮协会,得到了上海市集邮协会的重视,该会专门发来了贺信;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集邮协会名誉会长马任全(当年马老已77岁高龄)、市集邮协会副会长章锦祥、《集邮》杂志主编我校校友邵林等集邮界“高人”也悉数来校捧场,足见“档次”之高。

集邮协会成立之后,经常搞一些集邮知识讲座、邮展、交换邮票等活动,还不时召开集邮协会年会。特别是为了满足师生的集邮爱好,还与市邮票发行公司联合在校内设立了固定的邮票代购网点。到1990年协会成立五周年时,校内已有集邮爱好者200多人,真是“方寸之间,魅力无穷”。

集邮协会也经常结合学校的校庆、教师节等一些重要节日,牵头设计、联系制作过不少有关学校主题的纪念邮票、纪念信封和纪念邮戳,不过现在已很难收全。此处展示的几件“老货”为赵雪华、李星阶等老师捐给档案馆的,以飨看官。

 

图片说明:院教工集邮协会成立纪念封(马任全题词,1986年后才启用邮政编码)

 

图片说明:(协会第三次设计印制的)华东化工学院40周年校庆纪念封

 

图片说明:庆祝华东理工大学新校名揭牌暨校庆41周年纪念封

 

图片说明:原党委书记余仁等校领导为40周年校庆纪念封题词(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