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宣传活动:“走进档案”品味“翰墨飘香”
发布时间:2014-06-11   访问次数:411

69日,配合本市2014“国际档案日”活动主题——走进档案,我校档案馆在奉贤校区学生食堂外举办了“妙笔生花翰墨香”华理馆藏书法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展出的作品有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等的题词,舒体创始人舒同两次为学校题写的校名样字,中国著名书法家谢稚柳、翁闿运、赵冷月、任政等为学校和老师的题词,我校张江树老院长、苏元复院士、顾毓珍、马誉澂、丁西三、潘凤珠等前辈的书法作品,以及历任校长对毕业生的寄语和多届学生书画社团的习作等共计31幅。这批作品时间横跨60多年,部分作品为首次展出,而且是非常珍贵的。限于展出条件,师生仅能欣赏作品的影印件,但不失其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档案人员还向师生赠送了为活动特制的一套纪念书签(4枚)。

 

 

 

据悉,该展览目前在徐汇校区党委宣传画廊、两个校区的图书馆底楼大厅还有展出,感兴趣的师生等可以继续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