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大事记(2011年)
发布时间:2014-12-18   访问次数:702

 

2011年

130:档案馆编制的《金色记忆:光影中的化工》画册付梓成集(2000册)。该画册共收入350多幅(件)精美照片、重要证书、罕见实物等形象史料,九成以上题材为近年来陆续从学校各处、原化工前辈和校内外老校友等手中收(征)集而来,以前均未结集公开过,它是华理风雨兼程几十年的真实写照和共同记忆,有鉴往知来和收藏价值。

221:郑劲松调往本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煤气化重点实验室工作。

311:陆宪良出席2011年上海市档案工作会议。

54:下午,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档案局联合检查组对我校贯彻《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教育部、国家档案局第27号令)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工作的要求,检查组对我校贯彻27号令工作的细节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就检查内容逐项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评分,评分结果由市档案局政策法规处杨红处长向与会成员作了口头反馈,一致认为我校的档案工作总体上被评定为优秀等级。

526:档案馆承担的校主页栏目“历任领导”内容作实质性更新,为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提供新途径。

527:陆宪良、段义严出席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的上海西片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陆宪良就我校贯彻27号令等情况作了主题发言。

61317日:陆宪良、程栋梁参加在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召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协会理工三组工作研讨会。会上,陆宪良馆长特邀作了交流发言,他对高校数字档案馆建设中的有关思路作了阐述,受到与会代表认可。

625:朱愉幸同志退休。

812:由陆宪良、王力历时数月编撰的“揭秘652工程: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建设始末”一文,被百度百科以“652工程”词条全部收录。据查,除人物信息外,能列入百度百科词条的有关我校的内容凤毛麟角,“652工程”能收录其中,无疑对公众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巨大。

830:下午,陆宪良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800人剧场为本科新生讲校史。

91: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档案专业2011届硕士研究生饶露选录来馆工作。

91:梅亮洁晋升为馆员(中级10级)。

916:下午,陆宪良受二机关党总支邀请在图书馆201室为部分老师作“校史,带你走近华理”的专题讲座。

922:四川理工学院档案馆馆长段雪梅一行四人来校档案馆寻找有关652工程和四川分院档案资料及作档案工作交流调研。陆宪良、段义严作了热情接待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西南分院(652工程)创建的来龙去脉和发展历程,一起回顾了我校在四川自贡黄坡岭的办学历史。同时,尽力将馆藏中能找得到的档案资料给予最大帮助。双方还就学校档案管理软件开发、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细致的沟通和介绍。

9月:根据校人〔201122号《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11年全校教职员工聘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档案馆作了岗位调整和人员重新聘任工作,并签订了20112014年工作聘用合同。现机构设置为:办公室、档案一室(收集指导室)、档案二室(查阅利用室)、档案三室(档案编研室)。计算机管理岗调整到办公室,声像档案管理岗调整到档案一室。统筹考虑个人岗位申请和档案馆岗位整体情况,同意冯玮调入档案一室档案收集指导岗,郑红萍调入办公室计算机管理岗位,资蕙、段义严二人调入档案二室查阅利用岗,新职工饶露负责档案一室专门档案管理岗(声像、人物业绩、实物、已故教职工人事档案)。聘用郑红萍任办公室室主任,程栋梁任档案一室室主任,段义严任馆长助理兼档案二室室主任,侯怡敏任档案三室室主任。

9:根据校发20116号《华东理工大学关于部分大三学生留驻奉贤校区后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奉贤校区在读学生学籍证明的出具及相关档案查询服务工作,档案馆每日安排1个编制在奉贤校区工作,目前安排郑红萍和王琼两人前往轮值。

10月:从2011届起,调整硕士研究生纸质学位论文归档方式,目前暂作“资料”保存。各类研究生学位评审材料、硕士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优秀学位论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归档方式不变。

1118:武汉理工大学档案馆徐宏毅副馆长、王铛老师来馆学习交流。

123:图书馆因装饰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向档案馆借九龙鼎、何尊、学术之光、琉璃摆件、红木帆船、花瓶、鹏程万里根系母校共7件实物,双方各存一份代借条。

127:王力参加学校义务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