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告诉您“MFE”著名商标的由来
发布时间:2014-12-18   访问次数:353

 

1970年代末,周润培先生在实验室合成MFE-2型耐腐蚀树脂

 

 

MFE-2型耐腐蚀树脂最早的产品介绍

 

周润培先生留苏副博士毕业论文(封面),1963年

 

MFE商标被授予上海市著名商标(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 

由甲基丙烯酸(M)、反丁烯二酸(F)以及E型环氧树脂通过加成反应而得到的一类树脂,称之为MFE型树脂。MFE型树脂兼具不饱和聚酯的耐酸性和环氧树脂的耐碱性以及易固化、便施工、粘结性好等优异性能,被广泛应用于防腐蚀领域。

华东理工大学(原华东化工学院)是国内MFE型树脂研究和制备的先行者和开创者,先期工作最早从1973年开始,由1963年获苏联科学院元素有机化合物研究所副博士学位的周润培先生领衔,历经8年攻关,于19806月率先放大试制成功。19816月,“MFE2型耐腐蚀树脂”通过专家技术鉴定;19827月,该成果获上海市重大科技成果奖。

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背靠华东理工大学,经心打造30多年,声名鹊起,实力雄厚,拥有全球最大的MFE型防腐蚀树脂生产线,列中国工业防腐蚀企业之首。公司现将源自化学聚合物名称缩写为代号的“MFE”注册为公司主打产品商标,并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其MFE乙烯基酯树脂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

“两耳不闻文革声,心里只想乙烯基”,这是描绘周润培先生初创MFE树脂时倾注全部精力的真实写照,有档案为证(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