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校发展概览
发布时间:2014-12-17   访问次数:290

1986年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我校早在1986128就成立了业余党校,由时任党委副书记项伯龙任校长,潘洪祺、张其晖任副校长。业余党校成立后,学校基层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的学习、教育、培训有了制度性保障,党校定期开展各种专题学习和上党课,积极发挥党校的“阵地”作用(题图即为当年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情景)。

1990年中共中央下发《关于加强党校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各级党校要成为干部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1991220,学校决定正式成立中共华东化工学院委员会党校,由时任党委书记蒋凌棫任校长、副书记项伯龙任副校长。31,党校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37位党总支书记和部分处级干部参加了第一期轮训班学习,原党委副书记王华应邀出席了大会。通过学习,学员们对马列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党员的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和使命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党校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了保证作用。至此,学校党校工作正式纳入党委组织建设工作,且每年有明确的培训计划和具体的学习要求。

19992月,我校党校与党委组织部实行分工独立、合署办公建制,党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任务更加明确、具体。如现由党校举办的每年一期的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周期适宜,较好地结合时代发展的特点和实际工作的需要,开展各种教育培训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党校在开展党建理论课题研究等方面也取得了有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