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校园内最早的雕塑
发布时间:2014-12-17   访问次数:692

创作人员在雕塑前合影

我校徐汇校区第四教学楼南侧草坪上,矗立着一尊牛样造型的雕塑。随着岁月的日夜浸涮和浴琢,它已变得有些古老而久远。漫步其旁,人们无以知晓它的来历:为何建造?何人之作?哪年有其?

与这尊雕塑一样,有一张照片(见图)在档案馆的库房内静静躺了25年,它自然是当年的见证者。建造(落成)日期:198568;建造目的:“为给教育自己四年的母校留下一个永久的纪念”;由1985届毕业生筹资自建,材质用料玻璃钢;雕塑主题——无声的歌;创作人员即为合影者。照片拍摄者:祖安(应该就是现教中心的杨祖安老师)。据说当年“院党政领导张包镐、郭正、陈敏恒等同志出席了雕像落成典礼”。

秋逝冬去,雕像与华理学子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是精神,是力量,是责任,是担待,奏出了华理事业一个又一个新篇章。

现如今,华理校园里的雕塑越来越多了,C60雕像、墨子塑像、“曾经的记忆——根脉相连、感恩四川”纪念石、蛋白质泛素浮雕等相继落成,目的就是一个:提升华理校园文化品位,秉承科学、和谐、发展精神。

“兼相爱、交相利”,师生、校友当自强不息,携手并进,共铸辉煌。